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当遇到胃灼烧和消化不良时,要及时治疗胃

人气:0 时间:2018-05-28 10:38
胃是人体很是重要的一部分,很多时候因为生活习惯不规律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很多人都会都消化不良的问题出现,还会伴随着一些胃灼烧的清楚,这个时候要及时治疗胃,不要让病情恶化。

1、留意胃灼热和(或)消化不良的迹象
 
虽然这是两种不同的状况,但消化不良会引发胃灼热。消化不良指的是上腹轻微不适,并感到饱胀。[3]胃灼热则是胸骨下方或后方有一股疼痛的灼热感。[4]这是因为胃酸和食物逆流回食道(肌肉组成并连接到胃部的管)。
胃灼热或消化不良的其它迹象包括进食后感到饱胀和不适,还有(或者)进食后胸骨下方有灼热感。
 
2、改变生活方式有助于预防和缓解胃灼热和消化不良

遇到胃部不适的情况,想要改善胃灼烧和消化不良,可以从平时的生活习惯上进行改变,你可以这么做:
减少摄入酒精和咖啡因。
少吃辛辣、肥腻的食物。
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太多。
吃慢一点,临睡前不要吃东西。
如果你在夜间感到胃灼热,可以抬高床头。
减压。
经常运动。
戒烟。
减肥(如果你超重)。
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非甾体抗炎药。一定要吃的话,应该与食物同时服用。
 
3、服用抗酸剂。
 
非处方抗酸剂或胃酸阻滞剂有助于缓解胃灼热和消化不良。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药物,当中包括:
抗酸剂(比如Tums)适合暂时缓解症状,可以中和胃酸。
H2受体阻抗剂(比如Zantac或Pepcid)阻止胃酸分泌,效果持续数小时。
质子泵抑制剂(包括Prilosec)也可以阻止胃酸分泌,帮助缓解胃灼热症状,防止频繁发作。可以长期使用。
有些抗酸剂会引起便秘或腹泻等副作用。咨询药剂师或医生,选择最适合你的药物。
 
4、尝试草药或天然疗法。
 
如果你比较喜欢草药疗法,替代药物也许可以帮助缓解胃灼热或消化不良。适合服用的草药包括:
甘菊:一些证据显示甘菊结合其它草药一起服用,可以舒缓肠胃不适。
薄荷油:肠溶性薄荷油胶囊可以用来舒缓肠道易激综合症。一些研究显示薄荷油结合藏茴香油也能帮助缓解消化不良。
解甘草甜素:初步研究显示甘草可以帮助消化和胃灼热,但会造成血压上升。

每个人只有一个胃,它是不可再生的器官之一,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身体,如果遇到胃灼烧或消化不良,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胃,不要耽误病情。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