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手脚冰冷可以尝试从饮食改变

人气:0 时间:2018-05-26 15:15
据说,年纪大机器坏, 自从进入冬天后,保温杯、手套、秋裤一件不落。特别是手脚,总是冷得像冰棍一样,睡了一整晚也是冰的,恨不得发明一个手脚取暖器。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人和男人手脚冰冷呢,其实我们的皮肤是有冷、热受体细胞,可以随着外界温度而调节体表温度。手脚冰凉的饮食调理:
 
  1、少吃或不吃生冷、冰冻之品。
  少喝西瓜汁、苦瓜汁、黄瓜汁、雪梨汁等,这些果蔬都性凉,如果再冰镇一下,就凉上加凉,更伤阳气。
 
  2、减少食盐的摄入。
  多盐饮食很容易引起肥胖、肿胀、小便不利、高血压。
 
  3、可多食温热之性的食物。
  果品类有荔枝、榴莲、樱桃以及龙眼肉、板栗、大枣、核桃、腰果、松子等。干果中最典型的就是核桃,可以温肾阳,最适合腰膝酸软、夜尿多的人。
  蔬菜类包含生姜、韭菜、辣椒、南瓜、胡萝卜、山药、黄豆芽等,山药以河南出的铁棍山药最好。秋季经常喝些山药板栗红枣糯米粥,不仅暖身暖胃,还能补阳气。
 
  4、可以适当调整烹调方式。
  出现较为明显的寒热虚实偏颇时,最好选择焖、蒸、炖、煮的烹调方法。
  这些方法能够保证食物的天然冲和之味,也就是鲜味。而且这些烹调方式能够平抑食物的寒热之性。
 
  5、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
  富含烟碱酸的食物: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
  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想促进末梢血管扩张,每天可补充30-60mg的维他命B群。
 
  6、多吃坚果、胡萝卜。
  由日常食补法,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较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
  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7、服用中药。
  中医也有固定的处方来治疗手脚冰冷,如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四君子汤、四物汤、理中汤、归耆建中汤、附子理中汤、桂枝汤、葛根汤、麻黄汤、当归四逆汤、肾气丸、右归丸等。
  这些中药通常较适合虚寒体质的人,如果你没把握,也可请中医师开立药方。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