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当遇到胃病的时候可以这样做

人气:0 时间:2018-06-23 16:02


  走在大街上,我们都会遇到很多患有胃病的人,这都已经是常见的病症,而患有胃病的患者对于冷的,硬的,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能不能吃,还要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才能让自己的胃舒服一点。尤其是现在的白领同志们,胃病的发病率是一年年的在增加。

  因为白领们工作生活压力大,忙起来经常忘记吃饭或者不按时吃饭。患者们病发时通常都会有眉头紧皱、双手紧紧捂住胃部,似乎连说句话都困难这些现象。有的患者还会在工作场所胃病发作。那么,如果突然胃疼,除了服用药物,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呢?

  1、放松腹部

  胃疼时,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胃舒服一点。此时,将双手搓热后按揉胃部效果会更好。经常胃痛的人,平时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2、温暖胃部

  有些胃寒的人,常常会因为受到冷的食物刺激而胃病发作。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效果也是会比较明显的。

  3、精神安慰

  胃痛发作时自己首先要稳住。努力忍住疼痛,坐在椅子上缓慢地调息:慢慢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能减轻甚至停止。

  4、吃点东西

  很多人胃疼常是由饥饿导致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可以吃一点,但切记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5、保持站立

  当胃不舒服时,应尽量保持站立状态,使胃酸较容易待在胃内。但如果处在睡眠或是疼痛难忍必须躺下来的情况时,最好将头部和上半身垫高10-15厘米左右。如果效果不明显,可用薄一点的被单同时垫一下上半身,使睡眠时略呈倾斜状,以避免胃痛复发。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