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怀孕中期的乳房如何护理

人气:0 时间:2010-08-27 09:50

怀孕中期,体重约略已经增加5~6公斤。不仅肚子有会明显突起,胸部也明显变大许多,外表一窥便知,原本的胸罩已经不太适合,应该要开始穿戴较大的孕妇专用内衣。那孕中期的乳房如何护理呢?我们请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医生来告诉大家。

孕中期乳房如何护理

孕中期乳房内可能开始生成乳汁,所以乳头会分泌少量白色乳汁。孕妇可以自行评估在20~24周之间,开始为产后哺乳做准备,例如乳头护理及乳房按摩;但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乳腺发育为目的,按摩的频率和力道适中即可。

1.因应持续膨胀的双峰,选择适当的胸罩(过于压迫乳头会妨碍乳腺的发育)。

2.每天坚持用温皂水和清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除去乳痂,每次清洗后在乳头和乳晕表面涂上一层油脂,或经常用干毛巾擦洗乳头,增加皮肤表皮的坚韧性,使娇嫩的乳头经得起小宝贝吸吮。

3.有乳汁溢出者,可于胸罩内垫个棉垫;并于洗澡时以温水轻轻地清洗乳头。

孕中期乳房按摩重点提示

孕中期的乳房还不宜过度按摩,只是要孕妇建立护理乳房的观念。尤其若有乳头较短或凹陷者,应先给予拉拔式的按摩;至于乳房本身的按摩,可以在每天沐浴或睡觉前按摩2~3分钟。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提示乳房疼痛严重者可以穿著稍微宽松的内衣,.用冷毛巾冷敷胸部(不必用冰的)。

相关链接:妇女保健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热线: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