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寄生虫病是怎么回事?

人气:0 时间:2011-12-08 10:31

乳腺寄生虫病是怎么回事?

近年来研究发现,在丝虫病流行区乳腺为丝虫感染的常见部位。乳腺丝虫病目前国内己报道297例病人,绝大多效是农村妇女,发病年龄为16—70岁,以30一49岁多见d临床表现为单发性结节或硬块,但亦有2—3个结节者。结节多位于乳腺皮下或浅表乳腺组织的外上象限,其次为中央区或外下象限,右侧较左侧多见。结节从黄豆大到鸡蛋大,一般约蚕豆大小,生长速度较慢。

多数乳腺寄生虫病病人结节表面皮肤无改变,少数病人有桶皮样变、湿疹或水泡。其硬度中等。多数病人局部无压痛,偶有轻压痛活动受一定跟制,位置较浅的结节与皮肤相粘连。部分病人伴有同侧脑窝淋巴结肿大。个别者可并发急性化脓性乳腺炎。

乳腺寄生虫病的基本病理变化

是丝虫成虫寄生于乳腺淋巴管内引起的肉芽肿性淋巴管炎,表现为淋巴管内、外膜炎.形成嗜酸性肉芽肿,最后发展为闭塞性淋巴管炎。进行病理学检查时,在病变的淋巴管内常可见到丝虫成虫的横切面,有时见到数量不等的微丝蝴。

乳腺寄生虫病可误诊为其他疾病

如乳腺炎性肿块、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结核、乳腺囊肿及纤维囊性乳腺病等,尤其是局部皮肤有捅皮祥变和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时.更易被误诊为乳腺筋。因此,在丝虫病流行区,对成年妇女进行乳腺检查时如触到皮下结节时,应想到丝生病的可能。对乳腺肿块用小纫针头穿刺涂片或乳腺分泌物涂片有时可查到微丝蝴。

乳腺丝虫病结节一般对海鲜生治疗反应良好,多数病人服用海群生后肿块可消失.所以,对乳腺丝虫病结节的病人首先用海群生试验治疗,若结节不消失可再行结节摘除术。术前应用海群生治疗,还可防止术后出现新的结节。术后应将标本送病理检查,因极少数病人可同时存在乳腺肿瘤。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