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钙化点怎么回事?

人气:0 时间:2012-01-21 11:16

乳腺钙化点是乳腺癌常见的影像学表现之一。某些特异形态的钙化是乳癌的危险因素,统计资料表明65%的乳腺癌有钙化,其中70%为恶性钙化。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说,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乳腺钙化点,最主要的是需要警惕乳腺癌疾病的可能,一般是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的.

究竟乳腺钙化点怎么回事?乳腺X摄影(钼钯)摄片上发现乳腺钙化灶是乳腺癌常见的影像学表现之一,约30%-50%的乳腺恶性肿瘤伴有微钙化,在乳腺组织中有乳腺钙化点的患者患乳腺癌疾病的相对危险性是没有乳腺钙化点女性的47倍左右。乳腺钙化点怎么回事?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乳腺X摄影(钼钯)检查图像上的乳腺钙化情况有:片状钙化,簇状钙化,细点状微小钙化等。恶性钙化灶的主要形态为泥沙状,分叉状,细线状,边界模糊,其中有些乳腺癌病例没有肿块影,仅凭典型的恶性钙化特征而明确诊断。

因此,细小的,颗粒状的成簇的微乳腺钙化点是乳腺癌的一个重要的早期表现,根据微小乳腺钙化点形态,大小,数量和密集度等表现可反映病变性质和范围,微小的乳腺钙化点可位于肿块内或周围,总数目6-15枚,密度不均,大小不等,微小的乳腺钙化点已经成为乳腺癌早期诊断的重要手段。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