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母乳喂养方式大盘点

人气:0 时间:2012-02-24 16:17

对于妈妈们来说,怎么喂养好小宝宝应该是她们最关心的问题。什么奶粉都不如妈咪们的奶水更适合宝宝,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但是,母乳喂养说起来也是有很多讲究的,要把握好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哦。远东医生总结了一些母乳喂养的要点,愿给新手妈咪们带来帮助。

母乳喂养需要注意的母乳方式要点:

1、妈妈要坐舒服了

全身的肌肉要放松,腰后、肘下、怀中都要垫好枕头。如果坐在椅子上,踩一只脚凳,将膝盖提高。如果坐在床上,

就用枕头垫在膝盖下。

不要前倾身体将奶头送进孩子嘴里,而是利用枕头将孩子拥抱到你胸前。

2、宝宝要躺舒服了

横躺在你怀里,整个身体对着你的身体,脸对着你的乳房。注意宝宝不应该扭转头和脖子来找奶头,他的头应该枕在你的前臂或者肘窝里,你的前臂托住他的背,你的手托住他的屁股或者腿。

3、将乳房提供给宝宝

用另外一只手握住乳房,拇指在上方,另外四只手指头捧住下方,形成一个C字。注意手指头要离开乳晕一段距离。

4、鼓励宝宝正确地衔住乳房

用乳头逗引宝宝的下唇,或者,如果宝宝的脸转向另一边,轻轻地划过他的脸颊,觅食的本能会令宝宝转头向你。再次逗引他的下唇,轻声鼓励宝宝张大嘴。等到宝宝嘴张的很大时,迅速地搂紧他,让他来含住乳房。乳头应该长驱直入他的嘴里,压在他舌头上方,乳晕也至少应含入1英寸(2.5厘米)。他的鼻尖应该碰到你的乳房。即使你们贴得很近,他也不会呼吸困难;婴儿的鼻子向上翘,鼻孔冲外,因此他们吃母乳时可以顺畅呼吸。他的下巴也应碰到你的乳房,他的嘴唇应该呈外翻形状。你可能要试几次才成功,如果宝宝不耐烦,暂时停下来,待到宝宝平静下来再试。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拥有先进的诊疗设备、舒适的就医环境、医生亲诊,为准父母提供优质的服务。
月子中心http://www.woman91.com/healing/yzcenter/
月子保健http://www.woman91.com/healing/yzcenter/ydlist-10069290.shtml
防治月子病http://www.woman91.com/ydlist-10069512.shtml
母乳喂养 http://www.woman91.com/ydlist-10069352.shtml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