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解答:乳房催乳按摩手法

人气:0 时间:2012-03-01 11:42

现在的催乳师良莠不齐,而且,哺乳是母亲天生的能力,何必假手他人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通过按摩乳房及饮食调理等方法,让母乳来得更多更好吧:

催乳妙招一:让宝宝早吮吸、勤吮吸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介绍:新生儿降生后半个时小内就应吸吮母亲奶头,即使这时产妇没有奶也可吸上几口,尽早建立催乳反射和排乳反射,促使乳汁来得早、来得多。若开奶迟,即使仅迟几个小时,也会增加母乳喂养失败的机会。建议新手妈妈们,一定不要因为刚开始没有乳汁就不让孩子吸吮奶头,应该让他多多接触乳头,渐渐地婴儿就会学着靠自己的力量去吸吮了。由于宝宝的这种吮吸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会使妈妈的乳头很疼,妈妈可千万不要因为怕疼而不喂宝宝母乳呀!

催乳妙招二:母婴同床,按需哺乳

乳汁的分泌是通过婴儿吸吮刺激而诱发的泌乳反射和排乳反射的建立,以及母亲体内脑下垂体分泌的泌乳素和催产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且吸吮刺激越频繁、吸吮力越强,泌乳量越多。所以提倡母婴同床,按需哺乳,即不加任何时间限制,根据婴儿生理需要想吃就喂,母亲感到奶胀就给婴儿哺乳,这样有利于母亲早“下奶”和乳汁源源不断地分泌,以充分满足新生儿的营养需要。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催乳妙招三:保持心情愉快,树立哺乳信心

乳汁分泌与神经中枢关系密切,过度紧张、忧虑、愤怒、惊恐等不良精神状态可引起乳汁分泌减少。产妇要保持精神愉快,对母乳喂养抱有信心,尤要注意劳逸结合,足够的睡眠和休息,采取与婴儿同步休息法,减少干扰。听轻松的音乐,看健康有趣的书画,有利于调节心理,保持心情舒畅。家庭其他成员应照顾好乳母,精神多加安慰鼓励,并主动分担家务,防止其疲劳。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