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青春期乳房该如何保健

人气:0 时间:2012-03-14 11:46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介绍,由于少女体型不同,乳房大小也各不相同,青春期乳房保健必须选择尺寸合适的胸罩、配戴后要感到舒适而又无紧束感。还要根据身体发育成长中的胖瘦变化,随时更换胸罩。千万不要片面追求体形美而勉强戴不适合的胸罩。胸罩的质地要柔软吸水。要勤洗勤换,保持清洁。晚上睡觉时把胸罩取下。戴胸罩要养成习惯。无论春夏秋冬,持之以恒,坚持到老年。

青春期乳房该如何保健?青春期乳房处于发育阶段,需注意卫生保健。

1、加强健美体育锻炼:学会健美操、韵律操或迪斯科健美舞,同时加强上肢和胸大肌的锻炼,并要防止驼背。

2、加强营养:适当增加动物蛋白和动物脂肪的摄入量。有些青年女性为了防止发胖,只吃一些素菜、素食,并养成偏食习惯、这对乳房发育极为不利。欧美一些国家的女性乳腺发育丰满.除与遗传、种族的关系外,高蛋白及动物脂肪的膳食习惯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3、坚持乳房按摩:对于乳房外形不够丰满的着年女性除平时要注意全身的健美锻炼外,坚持每天早晚做自我乳房按摩也可使乳房健美。这是由于按摩可以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乳头的平滑肌发育,还能防止乳头内陷。由于乳腺组织呈放射状排列,所以按摩需顺着乳腺组织方向进行。

具体方法如下:

A、直推乳房:先用右掌在左侧乳房的锁骨下用柔和而均匀的力量可下直推乳房根部,再返过来向上沿原路线推回,重复20-30次,然后再换左手以同样的方法做右侧乳房按摩。

B、侧推乳房:用右手掌从胸部中央着力,搓推左侧乳房至腋前,返回时用五个手指握住乳房向内侧回带,反复推动20-30次,再换左手以同样的方法按摩右侧乳房。

C、托推乳房:用左手掌托住左侧乳房底部,然后用右手掌与左手相对用力向乳头方向合力托推20-30次。这种方法适用于乳房稍大的女性。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