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防癌筛查不要给自己贴年龄标签

人气:0 时间:2015-08-27 17:03

乳腺癌号称红颜第一杀手,对女性健康危害极大,身边也有很多年轻女性被乳腺癌无情剥夺生命的例子,所以大家一想到乳腺癌就会心生惶恐。其实乳房健康除了依靠医学的检查,还需要我们自身更多的关注,我们需要学会自我检查乳房,并了解什么样的乳房是正常的,什么样的情况是异常的。出现异常情况就需要借助专业的乳房检查。但是需注意的做专业的乳房检查的时候,有些注意事项不能丢。

乳房检查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女性在做乳腺检查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检查次数不要贴年龄标签。在正常的情况下,年龄在20岁-30岁之间的女性朋友做乳房检查的频率可以控制在两年一次,而30岁以上的女性至少的每年一次,50岁以上的女性半年就需要一次,但是要注意的这个检查频率并非是固定的,所以需要根据自身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可不要盲目的给自己贴上年龄标签,以免耽误病情。

第二、不要忽视“临床乳腺体检”。虽说很多人觉得医生摸一摸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你可不要轻视这个看似简单却很重要的环节,很多时候这是任何遗迹检查方法都无法替代的,有些时候可以让患者更早的发现乳腺癌的存在。

第三、让科医生指导你做最合适的体检项目。很多女性朋友认为乳房检查就去医院做一个乳腺X线就完事。但是医生却指出医院检查无外乎乳腺x线、乳腺超声检查、乳腺磁共振检查、纤维乳腺导管镜检查这几种,但是由于乳腺癌种类不同、个体差异不同,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检查能检查出乳腺癌。有些原位癌患者做乳腺超声检查显示正常,但通过乳腺X线检查却能发现钙化灶;有些乳癌患者做乳腺X线、超声检查均显示正常,却通过纤维乳腺导管镜发现早期癌变。所以患者最好是让医生医生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而去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检查项目,以免出现漏诊、误诊的情况。

第四、找科医生看检查结果。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早在几年前排出的乳腺X线检查就能发现乳腺癌的病灶,但是报告单结果却显示正常,这主要是由于医生没有及时作出诊断导致。所以为了避免漏诊、误诊的情况,建议女性朋友根据自身乳房健康特点,定期到科医院检查,找科医生看检查结果。

以上就是大家在去医院进行乳房检查所需要注意的问题,适龄女性一定要重视乳房自检以及乳房防癌筛查工作。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为女性免费提供乳腺彩超和乳腺钼钯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