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这些伤害乳房的行为千万别做了!

人气:0 时间:2016-04-01 17:11

乳房是女性都有曲线的重要功臣,给女人都有的美以及魅力,同时这个看似柔弱的地方却也是女性疾病的一个发源地,比如乳腺癌就对女性生命构成直接的威胁。虽说对于乳腺癌的具体发病原因尚未清楚,但是生活中我们也不能忽视乳房健康的保护,尤其是不要在不经意间做一些对乳房有伤害的行为。下面一起来好好了解下吧。

乳腺癌预防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1、挑选不适当的内衣

镂空图案等内衣的点缀无疑会让女性“艳光四射”但是,过多的蕾丝或尼龙材质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脱落的细小线头甚至会进入乳头突起,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并且过于紧身的内衣就相当于给乳房“上刑”,时间长了,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2、人工流产、滥用避孕药

据调查显示,乳腺疾病由人工流产诱发的占40%左右。主要是因为人工流产突然终止妊娠,这样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刚开始发育的乳腺被急促中断,这样会导致乳房复原不,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而个别避孕药的激素成分也会导致这个问题。

3、粗暴性生活

在性生活过程中要是男性行为过激甚至粗暴,不仅会使女性感到不适,还会削弱其性兴奋程度。而较长时间的压迫,还可能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所以,最好提醒你的另一温柔待你。

4、高热量食物

医生表示,巧克力、冰激凌等高热量的美食,不仅容易引起发胖问题,对乳房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主要是有可能导致乳房脂肪瘤,甚至乳腺癌等,发病年龄以30-50岁居多。

5、压力

工作压力大的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而乳房周围遍布淋巴组织,当代谢失调时,会导致毒素堆积,导致乳腺疾病。

6、吸烟、喝酒

据调查数据显示,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每日饮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所以为了自身的乳房健康,最好是远离烟酒。

7、睡姿

长期偏于一侧的睡眠姿势会增加女性乳房左右不对称现象,此外,肢体的不对称性活动也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医生表示,只要将不良的习惯纠正,或是经过反复靠谱 的良性刺激,乳房会逐渐恢复对称的。

预防乳腺癌需要自检

乳腺癌复发有两个“小高峰”,第一个时间段是在乳腺癌术后2年。另外一个时间段则是在术后5年,之后乳腺癌复发几率便会渐渐降低,这也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医生建议维护自身乳房健康,需要自检与定期体检相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自身的心理调节相结合,每月最好进行2次自检,方法也很简单,即用左手检查右乳,右手检查左乳,用手指的指腹轻压乳房,沿着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感觉是否有“硬块”等异常,要是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专业的检查。

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此次活动截止于12月31日,每日名额有限,请抓紧机会哦,速速报名预约! 咨询预约: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