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哺乳期涨奶 五大妙招来缓解

人气:0 时间:2014-11-13 15:41

母乳喂养对宝宝和妈咪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在哺乳期却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涨奶。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表示,长时间的涨奶易诱发乳腺疾病,因此在出现有涨奶情况时,必须要尽早治疗 。那么,哺乳期涨奶如何缓解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远东乳腺医生的介绍。

哺乳期涨奶 五大妙招来缓解

缓解产后涨奶的五大妙招

远东乳腺医生表示,在哺乳期,妈妈们出现涨奶现象,可以用以下几个方法来缓解:

1、让宝宝尽早吸乳

如果生产后能让宝宝尽早与新妈妈亲密接触,并在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内就开始吸吮母乳,这样不仅有利于宝宝得到含有丰富营养和免疫球蛋白的初乳,刺激母乳分泌的增多。由于宝宝的吸吮能力很强,小嘴巴特别有力,因此可以通过吃奶这种方式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顺畅。

2、吸奶器好帮手

如果宝宝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用吸吮来帮助妈妈,那就应当选择一款吸奶器来帮忙。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自动吸奶器,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吸奶器的压力和速度。远东乳腺医生提醒,在使用吸奶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乳晕部位皮肤有破损的产妇,以免细菌入侵感染。

3、热敷

有些新妈妈们出现涨奶现象,是由于乳房循环不通畅导致的,而热敷可以让乳房循环状况得到很好的,从而起到预防以及治疗涨奶症状。因此有涨奶等情况的妈咪,及时的热敷非常重要。远东乳腺医生提醒,在热敷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应该尽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这两处的皮肤比较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因为过高的温度而导致皮肤破损。

4、按摩

适当的按摩同样可以靠谱 的缓解涨奶现象,尤其是在热敷过后按摩的效果更加明显。在哺乳期间应该多对如分进行靠谱 的按摩,这样不仅可以预防涨奶情况的出现,同时还可以帮助产妇靠谱 的预防各种乳腺疾病。按摩同时还可以将乳汁挤在容器中,以此来缓解涨奶现象。但是在按摩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要注意控制力度,否则的话同样会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因此,是向专业医师请教按摩手法。

5、看医生。

如果肿胀无法缓解,疼痛继续,则需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通乳门诊,拥有经验丰富的医生,通过手法按摩、点穴和理疗等方法,为新妈妈们治疗 奶水过多、奶水不足、开奶、催乳等问题。

哺乳期涨奶 五大妙招来缓解

温馨提示: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推行“一人一医一诊室”的私密问诊方式,保障顾客的隐私,并为患者提供24小时贵宾级个性化服务,在这里,能让您感觉到家的温暖。远东妇儿科医院一切以患者为中 心,追求,患者满意就是我们很大的心愿。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推出网络挂号预约系统,通过【网络预约】可享优先就诊权,预约时间就诊更方便快捷。

在线咨询远东乳腺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