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男子因乳房疼痛肿块发现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7-09-26 16:57

近期新闻:男子发现右乳房有肿块并且会隐隐痛,去医院检查发现乳腺癌!

近日,在义乌稠州医院B超室,一名中年男子,面带羞涩地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病情。他告诉医生,他摸到自己的右乳有个肿块,还有些隐隐的痛。经过B超检查,检查提示,患者乳房结节。

为进一步确诊,做了穿刺检查,检查显示,患者患“乳腺导管癌”。这个结果让患者大为吃惊,从未想过作为男人竟然也会患上乳腺癌!

医生告诫:

男性的乳腺不会像女性一样发育,因此成年男性乳腺面积的厚度都要远远小于成年女性。这会让很多人误会男性没有乳腺组织,其实男性也有乳腺组织,也有患乳腺癌的可能。

哪些乳腺症状需当心?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所以广大的男性同胞,要加强局部自检,如果发现乳晕区域有质地变硬、边界不清、活动度差的肿块出现,或者乳房皮肤凹陷不平,伴有乳房溢液、乳头回缩,乳房胀痛等症状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到专科门诊就诊。

乳房肿块以及疼痛是男子去医院就诊的重要信号,难道乳房肿块或是疼痛就是乳腺癌?

那到底哪种乳房痛是正常现象,哪种是需要就诊的?

有六种乳房胀痛无需担心:

1、青春期乳房胀痛

青春期的女孩乳房开始发育,会有轻微胀痛,青春期后会自行消失。这种乳房痛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2、经期乳房胀痛

经期乳房胀痛只是身体在提醒你,大姨妈要驾到了。这种乳房痛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担心。

3、孕期乳房胀痛

孕期乳房胀痛一般不需治疗,这只是为宝宝的粮仓扩大容量,所以不用担心,放松就好。

4、产后乳房胀痛

产后乳房痛主要是催乳素的作用,由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汁充盈所致,及时给孩子哺乳或用吸奶器吸出乳汁就可以缓解疼痛了。

5、流产后乳房胀痛

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乳房还不适应这一猛然间的反应,造成乳房疼痛。

6、乳腺增生痛

乳腺增生一般由内分泌失调引起,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愉快,过段时间自然就会好转。

这两种乳房痛千万不能大意:

1、乳房痛并伴有肿块

乳腺良性或恶性肿瘤都有可能会引发乳房疼痛,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如果乳房痛且发现乳房中有肿块,应及时就医检查。

2、乳房痛伴有肩颈疼痛

颈椎病除了会引起颈肩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症状外,还会引起女性乳房胀痛,出现这种情况也要及时就医。

那乳房肿块如何确定是“良”是“恶”?

问辨别肿块良恶:

1、硬不硬?

摸到的肿块如果不是太硬,良性的居多。

2、光滑吗?

肿块摸起来像鸡蛋或鹌鹑蛋,很光滑,良性的居多。

3、摸的时候肿块动不动?

如果一按,肿块可以往左右上下移动2-3个厘米,良性的居多。如果肿块是固定的,无法移动,恶性的可能性比较大。

4、圆的、方的还是不规则的?

摸到的肿块是圆的、椭圆的,良性居多;如果是方形或是不规则的,恶性可能性大。

需警惕的乳房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肿块或伴有疼痛

为95%乳腺癌病人的首发症状,大多单发,少见多发,形态偏于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质地一般较硬、境界不清;乳腺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腺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

2、乳头乳晕改变

乳房中央区乳腺癌,大导管受侵犯可致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甚至乳头陷入晕下,导致乳晕变形。

3、皮肤改变

常表现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

4、腋淋巴结肿大

作为乳腺癌首发症状少见(除非隐匿型乳腺癌)。大多提示乳腺癌病程进展,病理检查可助确诊。

5、乳头溢液

乳腺癌伴溢液占乳腺癌总数的1.3-7%,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

说实话,看完这一堆,小编也是无法自我判断到底哪种症状是乳腺疾病的重要信号,有没有毛病、需不需要治疗还是需要去医院就诊检查才知道。现在远东妇儿科医院对大家提供这么一个机会:免费为18~65岁女性提供乳腺筛查,此次活动可持续到12月31日,为了保证筛查质量,每天限额15名女性,所以要预约的得赶紧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