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通乳有讲究,切勿盲目崇拜“通乳师”

人气:0 时间:2018-03-02 14:36

近日,升级为妈妈的某名主持,为一位遭遇到黑心通乳师的粉丝发声,呼吁新妈妈们“千万不要被不专业的通乳师一通乱揉,愿每个新妈妈们都远离不必要的伤害”。

随着母乳喂养的宣教普及,越来越多的新妈妈认识到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催乳师”、“通乳师”这些职业也随之火爆起来。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提醒,市民在选择“通乳师”时可要擦亮眼睛了,有少数机构打着医院专业通乳师的名义,小心通乳不成反而伤了身。远东乳腺科史洪军主任表示,乳腺炎发作还是应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准妈妈应掌握的哺乳期知识

孕产妇从孕中期开始,准妈妈们就应该多掌握哺乳期知识。

正常情况下,母体从孕中期到产后48小时,泌乳素已经在起作用,只是产后乳汁分泌有个过程,开始奶量会比较少。这时候,新妈妈不用过于着急催奶,只要坚持按需哺乳,让宝宝多吸吮乳头,奶量很快就会开始增加。

产后48小时开始到一周内,是乳汁分泌激增的时段,短时大量乳汁分泌,乳腺管内如果原本有积乳,就容易引起乳腺管堵塞,涨奶导致乳房胀痛。很多新妈妈以为这就是乳腺炎,急于找各种方法通乳,实际上,只要让宝宝多吮吸,排空积奶,一周后一般会自行缓解。涨奶期间,建议新妈妈减少摄入发奶食物及汤水。

哺乳期乳腺炎如何应对

母乳喂养中不少新妈妈会碰到乳腺炎的难题。

首先分清是感染性还是非感染性乳腺炎。非感染性乳腺炎主要是乳汁引流不畅引起的,妈妈可以多用毛巾热敷乳房,轻柔按摩乳房,调整喂养姿势,宝宝含着大部分乳晕正确吸吮,穿戴合适的文胸,让乳汁引流得到改善。早期乳腺炎,只要加强护理,排空积奶,减少乳头细菌感染的机会,也能自行缓解。

感染性乳腺炎通常是因为乳头皲裂细菌感染引起,妈妈会出现乳房红肿、发烧等症状,此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乳腺科对症治疗。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史洪军主任提醒,如果妈妈产后3-4天乳房不胀、无乳汁或仅有数滴乳汁;产后2-3天奶胀,排乳不畅、造成肿胀、硬结、疼痛发烧;乳头凹陷宝宝吃不到奶等情况,应寻求医院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

远东医院未与机构合作,谨防“冒牌货”

远东妇儿科医院自设有专业的乳腺外科门诊,执业医师提供专科的产后通乳及乳腺疾病诊疗康复等项目。

医院多次发声:未与其他任何机构或公司合作开展通乳及产后康复等上门收费服务,谨防上当。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