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疾病自查的正确步骤

人气:0 时间:2012-06-21 15:36

女人的健康在于乳腺健康,这并不是无稽之谈,据调查报告显示,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女性的“杀手”。因此女性朋友除了做到定期的每年乳腺检查,还要做到定期的自我乳房疾病的检查。可是乳腺疾病自查的步骤是如何进行的?

一 、乳房检查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光彩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二 、从坐位开始,任何乳头内翻、皮肤凹陷、结构外形异样都是乳房深处癌的线索。双手在头上拍掌来收缩胸肌就会出现上述迹象。处于坐位时,便于检查锁骨上、下和腋下淋巴结,最后还需坐着进行触诊,要用并拢的手指触摸乳头下的区域。

>>在线咨询乳腺医生<<

三 、取仰卧位作更广泛区域的触诊,同侧乳房下垫一枕头,同侧的手举过头部,使乳房均匀地摊在胸壁上使手指易触到深部的乳腺癌,应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掌面而不是指尖进行触诊。触诊的方式应取转圆圈的方式。从乳头向外横向转动,检查伸到腋下的乳腺尤其重要。

按照上面的步骤,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乳腺有任何的异样,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提醒大家:现在的乳腺癌大大增加的原因就是很多人都喜欢拖拉,总是认为疾病晚点治疗无所谓,或者是采取不理睬的态度。其实乳腺癌在早期发现的话,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到了晚期,想要治愈的困难度大大增加,很可能到了最后连自己的命也丢了。所以希望大家有病赶快治,莫拖拉。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