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如何缓解急性乳腺炎?

人气:0 时间:2013-03-22 17:26

急性乳腺炎在初产妇中十分常见,主要原因是因为乳腺皲裂,致使乳腺导管开口堵塞,造成乳汁淤积,引发急性乳腺炎。那么,如何缓解急性乳腺炎呢?下面乳腺医生就为您详细的介绍!

如何缓解急性乳腺炎?

针对这个问题,深圳远东医院乳腺医生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得出:

急性乳腺炎发病很快,患病后会长期出现乳房胀痛,之后出现局部硬结,并且硬结会慢慢增大,剧烈的疼痛感也会随之而来,伴随着发热症状;若得不到及时治疗,就有可能会导致化脓,但是女性如果做好自我护理是可以使该病得到防治的。

患者在患病早期进行按摩和回乳是预防乳腺炎的关键;具体方法: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其淤积。除此之外,中药外敷也可以起到缓解乳腺炎的作用,需要取硝芒100克研细,加入面粉调成糊剂。

贴敷于息侧乳房局部,可减轻乳房疼痛。女性在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定时进行哺乳,每次应尽力将乳汁排空,如果婴儿不能将乳汁吸尽,那就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体温39摄氏度不宜吸乳。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ruxian.woman91.com/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