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女性做乳腺钼靶检查的好处

人气:0 时间:2013-04-23 17:24

女性做乳腺钼靶检查有什么作用呢?随着女性对乳腺健康越来越关注,不少女性都听说过乳腺钼靶检查,但是并不了解这个检查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什么作用。下面由乳腺医生介绍

医生介绍说,乳腺钼靶检查是利用一种先进的钼靶X线机,对乳腺进行照片,以获取其影像学资料。X线钼靶摄影检查乳腺,作为一种性的检查手段,痛苦相对较小,简便易行,且分辨率高,重复性好,留取的图像可供前后对比,不受年龄、体形的限制,目前已作为常规的检查,对乳腺癌的诊断敏感性为82%~89%,特异性为87%~94%。

钼靶x线机,是用金属材料钼做成靶面和滤过板,产生软X线的一种机器。用钼靶X线机所摄取的照片,使乳腺的一些细微结构和小病灶能在照片上清晰显示。钼靶X线检查已成为今日诊断乳腺病变最靠谱 、最可靠的手段之一,在国外,这一技术已成为乳腺检查的常规项目。

乳房钼靶X线摄影还具有以下几方面独特的价值:

1、它可作为一种相对性的检查方法,能比较全面而正确地反应出整个乳房的大体解剖结构;

2、利用X线检查可以观察各种生理因素(如月经周期、妊娠、哺乳、经产情况及内分泌改变等)对乳腺结构的影响,并可以作动态观察;

深圳市远东医院乳腺科医生建议16-50岁的女性,都应定期进行乳腺检查;20-35岁的女性应1年进行一次红外线或乳腺外科检查;40岁以上应做乳腺钼靶X线检查。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ruxian.woman91.com/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