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怎样自己进行乳房检查?

人气:0 时间:2013-07-04 10:48

乳房自检

图:乳房自检

很多女性在关于乳房和私密处的一些问题会觉得不好意思,在感觉到不舒服也不会马上就医,一是不好意思、尴尬,面对医生难以开口说出自己的状况;二是觉得应该是一些小问题,没什么大碍。其实不然,很多大问题都是因不起眼的小问题累积而来的,我们女性朋友应该予以重视,对于一些问题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女性朋友也可以自检的。下面我们来说说乳房自检的方法吧!

自检方法

镜前检查:在镜前,双手垂下,看看乳房外观是否正常?乳头有无凹陷、皮肤有无皱缩、隆肿等现象?轻捏乳头有无分泌物?接着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腺肿?最后,将双手高举过头,反复再做一次。

平躺检查:仰卧床上,乳房丰满者可放置一个小忱头或折叠的毛巾于左肩下,让左手枕于脑后,将右手的手指并拢伸直,轻压左边乳房,作小圈状按摩。此时可将乳房假想成一个钟面,自12点的位置,顺时钟方向(亦可采逆时钟方向,但是方向必须统一)检查至原点,至少按摩3圈。依照上列方法,改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

乳房检查的时间一般是月经结束后的第7~10天左右,因为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绝经后的女性则可随意选择检查乳房的时间。

健康美丽的乳房是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想拥有的,那么也请我们的女性朋友能够自己多加爱护,注意自检。

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以点击我们24小时【在线咨询】;

你也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0755-88808888,与我们医生一对一电话咨询;

我们还为你准备了更多相关知识,继续阅读相关性的文章请点击:http://ruxian.woman91.com/。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