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

人气:0 时间:2013-07-06 09:22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乳腺纤维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也不能忽略乳腺纤维瘤的危害。对待乳腺纤维瘤得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既不能无所谓,认为它不妨碍生活和工作而不予搭理,也不能过分紧张,总是担心它会在某一天恶变成癌而惴惴不安。

女性患上乳腺纤维瘤后,如果没有及时进行靠谱 的治疗,就会导致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发生一定的变化。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一般认为与雌激素都是作用活跃有密切关系好发于性功能旺盛时期,可发生在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但多见于18~25岁的青年女性。

乳腺纤维瘤,临床上以性乳房肿块为主要症状,好发于乳房的外上部位,约75%为单发,少数为多发,一般不伴有乳房疼痛及乳头溢液。其大小性状一般也不随月经周期变化。肿块通常生长缓慢,但在妊娠、哺乳期可迅速增大。有大约17%的病例可发生纤维成分的肉瘤变和上皮成分的严重变性。

乳腺纤维瘤的症状较明显,女性平时要学会乳腺自检,不要感觉到特别异样、等到症状特别明显才去检查,这个时候说明是已比较严重了。

女性一定要了解乳腺纤维瘤早期主要的表现症状:

1、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以肿块为主,好发于外上象限为多,多数为单发,部分为多发性的。乳腺纤维瘤肿块的特征是性孤立肿块,病人多在无意中偶然发现,肿块呈园形或椭园形,直径多在1~5厘米之间,月经周期对肿瘤大小,亦无异常乳头溢液。

2、乳腺纤维瘤的肿块生长速度较慢。扪诊:肿块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质地坚韧、与皮肤和周围组织无粘连,极易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以点击我们24小时【在线咨询】;

你也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0755-88808888,与我们医生一对一电话咨询;

我们还为你准备了更多相关知识,继续阅读相关性的文章请点击:http://ruxian.woman91.com/。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