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6招远离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4-03-24 14:58

与月经的关系 月经初潮早于13 岁者发病的危险性为年龄大于17岁者的2.2 倍,行经40年以上的妇女比行经30年以下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经期间隔时间短的乳腺癌发生率较高。

预防办法:青春期适当节制脂肪和动物蛋白质的摄入,适当增加体育活动,同样可以避免体内过量的脂肪积聚,还可能延缓性成熟,推迟月经初潮的时间,以及规则月经的建立。

与生育的关系 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随初次足月产的年龄的推迟而逐渐增高。

预防办法:生育年龄不可太大。

与雌激素的关系 乳腺癌是激素依赖性恶性肿瘤。当卵巢分泌激素过多时,可导致乳腺癌的发生。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预防办法:妇女在更年期为治疗更年期综合征,需要补充外源性雌激素时,应保持最小剂量、最短疗程,并在医生指导和观察下进行。

与乳腺良性肿瘤的关系 乳腺小叶增生、纤维腺瘤的患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倍。

预防办法:对于长期存在的局限性乳房腺体增生、乳头溢液、乳房痛及乳头皮肤脱屑等异常表现,尤其是在经期后出现,即使触不到肿块,也应做细致观察。同时,要重视无明显恶性体征的微小肿块,查明原因,必要时做细胞检查。

社会心理因素 发病前5年有负性事件发生,且以消极态度面对事件,缺少社会支持。

预防办法:积极面对生活、面对挫折,与家人或朋友共同渡过难关。

与乳腺自身关系 有些人做了隆胸手术后,会诱发乳腺癌;有的人穿的胸罩过紧,会使淋巴血流受阻,血流不畅,引起乳腺增生甚至乳腺癌。

预防办法:不要轻易做隆胸手术;穿胸罩要适宜,不要过紧、过厚;不要在夜间睡眠时穿胸罩。

还有一些因素与乳腺癌的关系十分密切,如家族、体重、饮食、哺乳等。如果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绝经期后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呈上升趋势;体重与乳腺癌发病率呈正相关;饮食习惯的改变,尤其是脂肪饮食可以改变内分泌环境,会加强或延长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及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哺乳可降低乳腺癌的危险性,哺乳总时间与乳腺癌发病率呈负相关。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