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出现哪些表现要及时就医?

人气:0 时间:2011-03-14 15:51

1、乳腺肿块

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肿块是病人自己偶然发现的、 只有一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乳腺肿块也见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核等。

2、乳腺腺体的局限性增厚

乳腺癌早期诊断已逐渐被重视,当临床上已摸到肿块时,瘤体的直径一般在1厘米以上,此时它至少经历了3-6年以上的时间。若触扪乳腺出现比其周围稍厚的组织.界限不清,难以测出其确切大小,临床上一般多诊断为“增生”。此种情况在未闭经的妇女,尤其随月经周期有些大小的变化,多届生理性。但增厚组织长期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尤其出现在组经期后妇女时,必须予以重视。因为此类病变约百分之八为癌肿。

3、乳腺疼痛

乳腺的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临床上出现局部疼痛,常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和囊性增生。

4、乳头溢液

在妇女非哺乳期间,发生乳头溢液多届病理性的,这种乳头异常分泌约占各种乳腺疾病的百分之五至八。其中景常见的病因是导管内乳头状瘤,约占半数病例、其次为乳腺男性培生和乳管扩张症.约]5%病人为乳腺癌。一般认为血性溢液的百分之六十有癌的可能,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伴有肿块者应疑为恶性、无肿块的非血性乳头溢液常为良性;年龄在 50 岁以上者癌性的可能性大、而良性病变则多发生在 40 岁以下,药物性乳头溢液多为双侧性,呈清亮浆液或乳汁样分泌物,停药后可自愈,常见药物有雌激素、氯丙嗪及避孕药等。

5、乳腺皮肤的改变

多数乳腺疾病其乳腺皮肤无任何改变,急性乳腺炎常有皮肤红肿、乳腺结核可并有皮肤溃疡或瘘管、乳腺癌可出现皮肤内陷形成“酒窝征”。

6、乳房轮廓的改变

正常乳房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此种弧形的任何缺陷或异常,均甚重要,常为乳腺癌的早期表现。

7、乳头的改变

乳腺先天性发育不全时乳头可以内陷,多见于无哺乳史的妇女。乳头内陷也见于乳腺癌、常为单侧内陷。乳头糜烂可发生在哺乳期,因婴儿吮吸致破,乳汁和其他因素的刺激而形成。乳头周围皮肤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应考虚派杰氏病的可能,为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

8、腋窝淋巴结肿大及上臂水肿

乳腺炎症和乳腺癌均可出现腋窝淋巴结肿大,上臂水肿则系腋窝淋巴结广泛转移所致。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