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青春期如何做好乳房保健

人气:0 时间:2012-03-20 14:57

青春期怎么做好乳房保健?女性从少女时代开始,乳房就开始发育,第二性征渐渐明显,青春期一到,月经来潮,乳房开始隆起,少女逐渐向女人的方向发育,直到青春期结束,身体发育完毕。因此,青春期做好保健工作特别重要,那么,青春期怎么做好乳房保健?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表示,女性从少女时代开始,乳房就开始发育,第二性征渐渐明显,青春期一到,月经来潮,乳房开始隆起,少女逐渐向女人的方向发育,直到青春期结束,身体发育完毕。因此,青春期做好保健工作特别重要,那么,青春期怎么做好乳房保健?

乳腺医生指出,乳房是女性至关重要的特征,在青春期做好保健工作能帮助乳房健康发育生长,具体做法如下:

(1)营养要适度:营养饮食是乳房发育的前提条件,青春期女性不能片面地追求曲线美而盲目地节食、偏食,适量蛋白质食物的摄入,能增加胸部的脂肪量,保持乳房丰满。

(2)端正姿势:正确的姿势非常重要,许多少女由于乳房发育较好而出现自卑心理,担心被同学嘲笑,因而经常含胸驼背,其实,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平时走路要抬头挺胸,收腹紧臀,坐姿也要挺胸端坐,睡眠时要取仰卧位或側卧位,不要俯卧。

(3)避免外伤:青春期少女乳房正在发育,劳动或体育运动时,要注意保护乳房,避免撞击伤或挤压伤。

(4)局部按摩:坚持早晚适当地按摩乳房,促进神经反射作用,脑垂体的分泌。

(5)做好胸部健美:主要是加强胸部的肌肉锻炼,如适当多做些扩胸运动或俯卧撑,扩胸健美操等。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