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解答:为什么乳房疼痛

人气:0 时间:2012-02-03 17:05

乳房疼痛是为什么

女性周期性乳房痛症:大多见于女性激素活动期女性,年龄较小,平均34岁,月经多数不正常,常为双乳痛,在月经来潮前显著,从月经中期开始,至月经来潮逐步减轻,体力活动尤其经常上肢劳动的职业女性常加重。

非周期性乳痛症:多发生在年龄较大女性,平均43岁,疼痛与月经无关,常被描述为任意时间,持续性,疼痛严重时常可影响日常工作。

乳房外疼痛:如肋软骨炎等。

病因

1、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肯定与月经关系密切,生乳素水平轻度提高,血浆脂肪酸含量不正常等可能与乳痛产生有关。

2、有实验证实:乳房疼痛的女性其黄体生成素(LH)和卵泡刺激素(FSH)的平均水平均较高。

3、一般认为发病机理为雌激素(E)分泌过多,孕激素(P)分泌过少,或者E,P两者之间不协调,导致对靶器官乳腺的过度刺激,乳腺小叶实质及间质异常增生而又复就不全。

4、中医认为”女子乳头属肝,乳房属胃“,此症与经前期脏腑功能失调有关。肝郁气滞,气色运行不畅,乳络不通所致,即:“不通则痛,通则不痛。”

乳腺疼痛原因,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临床表现

1、乳房周期性疼痛:以胀痛为主,月经开始前加重,月经来潮后即减轻,并逐渐消失。

2、乳房非周期性疼痛:双侧或单侧乳房持续或间歇发作性疼痛,症状时轻时重,与月经周期无关。疼痛部位多位于乳房外上象限,50%病人可伴有乳腺结节。

3、查体:视诊之后,轻柔触诊乳房,排除分散的肿块之后,针对疼痛部位,深入检查,使患者侧卧位,乳房组织从胸壁下垂,可鉴别疼痛来自乳房还是深面的肋骨,指尖按压肋骨产生疼痛可鉴别。体格检查扪诊时乳房敏感或触痛,有弥漫坚实增厚感或片状腺体中有弥漫分布的颗粒状小结节,但无明显局限性肿块的感觉。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