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女性怎样自己检查乳房?

人气:2 时间:2013-09-29 16:20


女性怎样自己检查乳房?乳房是女性的特征之一,但也是很脆弱的,女性朋友应该在平日里好好保护她。远东乳腺科医生表示,女性应每月自查一次,是在同一时间,这样便于比较,自己检查乳房的方法较简便:一看、二摸、三挤,就可完成乳房检查。

远东医生介绍,有许多乳腺疾病早期都是没有症状的,这就需要女性自己检查,比如肿块,这是绝大部分乳腺疾病都会有的表现,那么女性怎么自己检查乳房?自己可以通过什么简单的办法知道有没有问题呢?

自己检查乳房的方法:

一看:面对镜子,两臂自然下垂,两肩放平,观察双侧乳房是否对称,皮肤表面有没有异常,正常的应该为皮肤表面光滑,没有溃疡、皱缩,表面血管应该不明显,没有“青筋暴露”,双侧乳头应该对称,没有凹陷。

两手掐腰,耸肩,上身稍前倾,观察双侧乳房,这时双乳房应自然下垂,要看有没有局部部位的牵拉感。

二摸:高举右臂,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按摩右侧乳房,要按照一定顺序,比方说顺时针或者逆时针。如果以乳头为原点将乳房分为四个象限的话,应该按顺序每个象限每一寸土地都被检查到,包括乳晕区,外上象限应该延伸到腋窝,看腋下有没有肿大的淋巴结。注意摸的时候应该是三个手指头向下轻压用力,而不是和大拇指一起去挤压,是摸,不是挤。如果感觉到有结节的话,要判断大小,形状,活动度,边界怎么样,质地怎么样,有没有压痛。相同的方法检查对侧,右手检查左侧乳房。如果有异常发现,及时去看医生。

远东医生提醒,多数乳腺癌包块是不会感觉到痛的,有些年轻女性感到乳房有胀痛结节,多半是激素刺激腺体增生的原因,或者是乳腺炎,因为癌症肿瘤是很邪恶的东西,它不会这么轻易就让你觉察到的,所以感到痛的就让你提高警惕了,不见得就是不好的东西。但是如果绝经后妇女有乳房的触痛结节,那就要当心了。

三挤:挤压乳头,看有没有液体流出。如果有液体流出,要注意液体颜色性质,除了乳腺癌可能会有乳头溢液以外,高泌乳素血症可以有初乳一样的乳汁分泌,导管内乳头状瘤可以有淡血性液体流出,乳腺炎可以有脓液流出。

检查乳房的时间:

在排卵前,因为排卵之后,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水平增高,乳腺腺体可能会增大,乳腺腺体饱满起来本来就是成结节感的,所以容易产生错觉。

检查的频率:

医生建议,每月自查一次,都是相同时间,便于比较。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怎样自己检查乳房的相关介绍,如果您还有想了解更多,如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可以点击我们24小时【在线咨询】与我们经验丰富 的妇科医生进行对话。您还可以通过我们的健康通道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