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受朱莉效应影响 澳大利亚乳腺癌检测人数翻三倍

人气:0 时间:2013-11-15 16:29

朱莉切乳腺防治乳腺癌事件从今年五月发酵至今,已成为全球瞩目的新闻。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彼得•麦卡伦癌症中心(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re)13日在阿德莱德举办的澳洲年度肿瘤临床会议中称,受到安吉丽娜•朱莉明星效应影响,到医院检查乳腺的人数骤增。

受朱莉效应影响 澳大利亚乳腺癌检测人数翻三倍

据报道,在朱莉宣布切除乳腺后,澳大利亚维州、新州和西澳的癌症中心平均每周接诊病例由过去的90例一度骤增至280例。玛丽介绍说,目前癌症中心的接诊病例保持在每周190人次左右,这说明朱莉引发的民众对乳腺癌的关注效应是持续性的。

这种现象足以称为“朱莉效应”了。作为巨星,朱莉此次切乳防癌能够引起这样的效应实在令人欣喜。不管她是否有收费做广告,通过她的宣传能引起全球女性对乳腺癌防治工作的重视就足够了。因为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是提高疗效的关键。

目前通行的体检是在40岁以上才给做乳腺做相关影像检查,导致一批低龄组女性忽视乳房健康。随着雌性激素分泌的增强,女孩一年到医院做一次乳房定期检查很有必要。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现有的乳腺检查技术包括医生视诊和触诊、红外线扫描仪检查、超声检查及钼靶检查等。

远东领先乳腺疾病检查技术

红外线扫描仪:利用近红外线的穿透性和选择性形成的近红外线乳腺成像原理,在监视屏上显示不同的灰阶度和血管阴影,以鉴别乳腺病变性质。红外线扫描尤其适合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进行筛检。

乳腺彩超:通过彩色超声仪器,及时发现乳腺增生、肿物、结节、囊肿、腺瘤、乳腺癌等病变。这是一种初步筛检乳房硬块的检查手段,当怀疑乳腺有肿块时,超声检查是必须做的。

钼靶检查:即乳腺钼靶X线摄影检查,是目前诊断乳腺疾病较简便、可靠的性检测手段,简单易行,分辨率高,不受年龄、体型的限制。它的特点是可以检测出医生触摸不到的乳腺肿块,特别是对于大乳房及脂肪型乳房,其诊断率可高达95%。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