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炎怎么样预防

人气:0 时间:2011-01-14 15:27

妇科炎症专题:                               http://www.woman91.com/woman/fkyz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介绍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乳腺炎的发病人群多是哺乳期的女性。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卫生,爱护好自己。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怎样预防乳腺炎。

注意清洁

早期注射休息,暂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使乳汁排出(用吸乳器或吸吮),凡需切开引流者应终止哺乳。

局部热敷

局部热敷,或用鲜蒲公英、银花叶各60克洗净加醋或酒少许,捣烂外敷。用宽布带或乳罩托起乳房。

多饮用水

多饮用液体,使乳汁变稀,减少淤滞,利于乳汁排出。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产后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准妈妈们从妊娠后期就要开始着手预防。在妊娠后期就要经常用温水擦洗乳房、乳头,减少细菌附着,增强乳头皮肤抗病能力。

良好情绪

情绪要好,负性情绪易引起内火,中医说的肝郁气滞,也能造成积奶。家庭成员要多关照与慰藉产妇,个人乐观更为现实。

保持通畅

一定要保持乳汁通畅,乳汁淤积是引发乳房炎的重要因素,绝不可忽视。如定时哺乳,每次将乳汁吸尽,如吸不尽,可用吸乳器或按摩挤出,以使乳汁尽量排空。如乳汁过稠,易发生凝乳阻塞乳管,要多进汤液饮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