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原因?

人气:0 时间:2011-11-14 09:19

乳腺炎是乳腺疾病中的常见症状,而女性一旦发现乳腺炎基本都是急性的,所以积极预防急性乳腺炎很重要。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多数发生于哺乳的产妇,其中尤以初产妇为多见。往往发生于产后3~4周。下面介绍急性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

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妇女乳汁的郁积不会哺乳

往往在哺乳时未让婴儿将乳汁吸尽,致使乳汁郁积在乳腺小叶中。特别是一旦乳头发生皲裂,哺乳时会引起剧烈疼痛,更影响产妇的充分哺乳。此外,有些产妇的乳头发育不良(如乳头内陷)也有碍于哺乳的进行。

初产妇的乳汁中又含有比较多的脱落上皮细胞,更容易引起乳管的阻塞,使乳汁郁积加重。乳汁的郁积又往往使乳腺组织的活力降低,为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二、细菌的入侵

急性乳腺炎的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引起的比较少见。细菌侵入的途径有二:

①由于哺乳不当引起乳头皲裂,然后细菌从裂口侵入,再沿淋巴管蔓延至皮下和腺叶间的脂肪和结缔组织,引起蜂窝织炎;

②另有一种在医院内流行的乳腺炎,多由耐青霉素的菌株引起,病菌通过婴儿的鼻咽部,在哺乳时直接沿乳腺管逆行侵入乳腺小叶,在郁积的乳汁中生长繁殖,引起腺叶的感染。

如果你处于哺乳期,应积极预防急性乳腺炎,以免乳腺炎对你和婴儿的健康造成伤害。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