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人气:0 时间:2011-12-07 16:39

初期乳腺炎患者有发热恶寒,患例乳房红.肿、热、痛。炎症浸润时可见乳房增大,红肿胀痛,局部肋模有热、硬感,压痛。思例腋窝淋巴结肿大、疼痛。脓肿期则乳房肿处旱持续状啄痛,如脓肿表浅,可模到波动感。但深部的脓肿或较肥大的乳房,常不易摸到波动感,必要时可局麻穿刺,以明确有无脓肿形成。

1.妊娠后期经常用肥皂水或清水控洗乳头:或用70%酒精棉球涂擦乳头、乳晕部。

2.如乳头凹陷,在妊娠期要设法纠正。

3.产后可用份核30克,水煎服,一船2—3剂,可防止乳汁淤积。

4.定时哺乳,每次乳汁要吸尽,如吸不尽可用吸奶器或按摩排空。

5.乳头破裂、擦伤.宜及时治疗。同时暂停哺乳,用吸奶器将乳吸出喂奶。

6.注意经儿口腔清洁.不含乳而唾。同时要保持乳头清洁卫生。

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说,乳腺炎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尤其多发于女性哺乳期。一般来说,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状不是十分严重,可以继续哺乳,但如果严重的话,就要终止哺乳。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