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如何检查乳腺炎

人气:0 时间:2012-01-11 11:30

如何检查乳腺炎你知道吗?

对于妈妈来说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因为乳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乳腺疾病,多发在哺乳期的女性,特别是初产妇女更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所以要及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那么,如何检查乳腺炎呢?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介绍:乳腺炎检查是非常简单的,观察乳房皮肤时要注意有无炎症、水肿、橘皮征,有无高起或凹陷,局部皮肤与深浅块有无粘连,触摸乳房皮肤,有无温度较高的部位。乳房皮肤有无瘙痒,有无湿疹样改变。如有以上诸症状,均属异常情况。这些也许是乳腺病发作的危险信号,需要引起注意。

在进行检查乳腺炎的时候,如果是乳房局部出现小酒窝,说明该处皮下的结缔组织纤维束缩短。当乳房向该处推移时,则小酒窝更明显,这种情况一般由乳腺癌、结核、急性乳腺炎后或乳房手术后的局部瘢痕挛缩,或乳房外伤,局部脂肪萎缩造成;乳房皮肤有红、肿、热、痛现象,多为乳房急性炎症,如急性乳腺炎和乳房脓肿。及时的检查乳腺炎对于早期发现乳腺炎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检查乳腺炎? 过宝宝的妈妈来说,要切记谨防乳腺炎的出现。检查乳腺炎到正规的医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郑国权医生介绍说,急性乳腺炎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乳汁淤积很可能导致入侵细菌的繁殖生长,而导致乳汁淤积的原因主要有乳头发育不好(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而另一方面,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婴儿口含乳头睡觉或婴儿患有口腔炎吸乳时,细菌可直接侵入乳腺管,上行至腺小叶而发生感染。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乳腺科郑医生

她,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从事乳腺外科工作十余年,擅长乳腺各种肿瘤手术及相关放化疗,乳腺各种疑难病的诊治,及乳腺微创手术。对乳癌风险评估及癌前治疗颇有造诣。著作《让乳房不生病的智慧》,期刊发表论文《乳腺增生的诊治》、《腔镜下副乳切除术临床总结》等二十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