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乳腺炎护理不可忽视

人气:0 时间:2012-02-07 16:13

乳腺炎是孕妇产后最容易患上的疾病,当女性发现喂奶疼痛的时候就可能是出现乳腺炎了。乳腺炎的患病原因,除了没有妥善处理自己的乳汁之外,喂奶姿势的错误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乳腺炎虽然是初产妇常见的一种病症,也不可小视,轻者不能给婴儿正常喂奶,重者则要手术治疗。对此,乳腺医生表示乳腺炎患者应该要做好日常护理。急性乳腺炎的护理不可小视。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免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乳汁壅积而致。以产后六周内发病最多见,一侧或双侧面同时发病。那么急性乳腺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请医生为您介绍。

急性乳腺炎的护理不可小视:

1、早期推拿和吸乳是避免转成脓肿的关健。患者或家属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推拿,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吸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2、中药外敷。取硝芒100克,研细,加入面粉调成糊剂。贴敷于患侧乳房局部,可减轻乳房疼痛。

3、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或许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4、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5、饮食宜平淡,易消化,少吃荤食,忌辛辣。

6、情志不畅亦与本病有关,要劝导病人解除烦恼,消除不良情绪,留意精神调理。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提醒,急性乳腺炎的护理早期推拿和吸乳是避免转成脓肿的关键,还要中药外敷,医生推荐外贴聚能离子乳奥康,中药聚能离子乳奥康效果就非常不错。哺乳期保持乳头清洁,不让孩子含乳头睡觉,少吃荤食,忌辛辣,还有保持好的心情。对与乳腺疾病有疑问的可以咨询在线乳腺医生。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