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乳腺炎该如何预防

人气:0 时间:2012-06-06 15:53

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这成了很多人想要知道并要治疗 的问题,急性乳腺炎若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则会后患无穷,特别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急性乳腺炎伤害和影响的将会是两条生命,所以说加强对急性乳腺炎的预防是非常之必要的,那对急性乳腺炎该如何预防?

预防急性乳腺炎从怀孕的时候就开始,比如每天要用温水和干净的毛巾清洗乳头和乳晕,位防止皮肤受损注意不要使用肥皂等清洗剂,在哺乳期就要注意乳汁的排净情况,要乳汁吸尽,如未能吸尽,应用手按摩挤出剩余乳汁,或用吸奶器将剩余乳汁吸出,防止乳汁淤积。

预防急性乳腺炎还要做到充足的睡眠,不要有熬夜的坏习惯,不酗酒吸烟,更不要长久超负荷的工作饮食上也要合理搭配,不吃辣,不吃油腻,不吃刺激食物,学会自我按摩,乳腺的畅通无阻,避免乳头受到外来细菌的感染,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睡觉。

急性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患者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更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提醒:若是女性乳腺出现乳房变硬,肿块逐渐增大,此时可伴高烧、寒战、全身无力、大便干燥、脉搏加快、同侧淋巴结肿大、白细胞增高等症状,就有可能到了急性乳腺炎化脓期,需要及时的治疗。

远东特色的绿色治疗法主要是使用不影响母乳的物理治疗和绿色冶疗,积乳的形成。乳腺医生说,绿色疗法除了能够让早期乳腺炎和症状轻微者不用停止哺乳外,对于哺乳期乳腺炎形成脓肿者可通过保守治疗,不必动手术切开排脓,可在2周左右治愈,深受新妈咪的好评。最后,郑医生提醒性乳房内填充物质做隆乳术的爱美女性,产后更易患乳腺炎,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做好充分的预防工作。

据悉,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的诊疗范围包括乳房保健、乳房疾病的诊疗,如乳腺增生诊冶及康复保健、产后乳腺炎的防治,乳腺纤维瘤的微创治疗,以及乳腺癌早期病变的监测与治疗等。远东妇儿科医院开展有专门针对产后乳房护理项目,帮助疏通乳腺,清洁乳头,根据需要协助婴儿喂养,以治疗 新妈咪的新烦恼。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