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解答,乳腺炎的六大症状表现

人气:0 时间:2012-06-06 16:53

在哺乳期患有乳腺炎后,对患者是一种伤害,如果是严重的患者,那对小孩子也是一种严重的影响,乳腺炎波及甚广,需要提高警惕,乳腺炎有什么症状呢?对乳腺炎的症状不了解,那么就意味着失去了早发现乳腺炎机会的一种方式,对患者不利。

随着医学界的不断发展,根据临床的不断研究,乳腺炎有什么症状,目前对乳腺炎医生指出了乳腺炎的六大症状,这六大乳腺炎的症状分别是:1、严重急性乳腺炎可导致乳房组织大块坏死,甚至并发败血症。2、初期乳腺炎患者乳房肿胀疼痛,患处出现压痛性硬块,表面皮肤红热,同时可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3、深部脓肿除缓慢向外破溃外,也可向深部穿至乳房与胸肌间的疏松组织中,形成乳房后脓肿。4、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及核左移,炎症肿块常在数日内软化形成脓肿,表浅的脓肿可触及波动,深部的脓肿需穿刺才能确定。5、乳房脓肿可以是单房性的,也可因未及时引流而扩展为多房性的;或自外穿破皮肤,或脓肿破溃入乳管形成乳头溢脓;同一乳房也可同时存在数个病灶而形成多个脓肿。6、乳腺炎症继续发展,则上述症状加重,此时,疼痛呈搏动性,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乳腺炎患侧腋窝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

对乳腺炎有什么症状,一定要有所了解,因为乳腺炎一旦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控制的话,对患者的危害是无法言语的,乳腺炎严重者伴有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腑下淋巴结肿大,压痛。乳腺炎炎症在数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明显。如果乳腺炎破溃出脓后,脓液引流通畅,可肿消痛减而愈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有触痛;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数增加。若乳腺炎治疗不当,脓肿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乳腺炎甚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