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炎患者哪些食物是不能吃

人气:0 时间:2012-06-11 11:49

引起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乳腺炎起初的症状也许不明显,以致很多的女性患者都没能及时发现,哺乳期的女性乳腺炎患者,大多是因为乳汁淤积导致感染所引起的,为了避免乳腺炎的伤害,女性朋友需要对乳腺炎饮食有所了解,要知道乳腺炎吃什么好。

乳腺炎吃什么好?患有乳腺炎后,患者的饮食就不能再随便,有很多食物是不该吃的,否则病情会加重,治愈更难,首先乳腺炎患者忌辛辣刺激食物: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其次乳腺炎患者应适当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苔、大葱、洋葱、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再者忌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最后乳腺炎患者忌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忌食。

以上这些都是乳腺炎饮食中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可乳腺炎吃什么好,在平时饮食中,乳腺炎患者需要注意加热菜要用微波炉(起到杀菌的作用),核桃每日三个,不能过食,多食便秘。蒸米饭一定要把米淘干净(水为清水)否则有致癌成分,海带肉皮冻(每日食之),起到软坚化淤的作用。花生(但消化不良不能吃花生)、大枣,芦笋每日尽量食之,尤其大枣(每日6个)一年四季坚持。

综上所述,乳腺炎吃什么好,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了,不幸患有乳腺炎后,患者朋友千万不要怨天尤人,而是保持积极的态度对疾病进行治疗,乳腺炎饮食医生建议乳腺炎患者,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多吃一些西红柿,不过不要空腹食用。

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