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乳腺炎如何治疗?

人气:0 时间:2012-06-27 16:46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姐妹们深受乳腺疾病的困扰与折磨,谁又愿意受到乳腺疾病的青睐呢?日常工作及其生活,每个方面都会受到些许的困扰,怎么办才好?尤其面对着急性乳腺炎的到来,合理治疗要怎样进行呢?

急性乳腺炎的预防非常重要。妊娠时期尤其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经常用温水及肥皂洗净。但不宜用酒精洗檫;酒精可使乳头、乳晕皮肤变脆,反易发生辙裂。乳头内缩者更应注意,在妊娠期应经常反复挤捏、提拉矫正使内缩之乳头隆起,但个别仍需手术矫正。哺喂时应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定时哺乳,每次应吸净乳汁;不能吸尽时,用手按摩挤出,或用吸乳器吸出。另外,不应让婴儿含着乳头睡眠。如已有乳头破损或较裂存在,要停止哺乳,用吸乳器吸出乳汁,并可局部涂抗生索软膏:候伤口愈合后再哺乳。

患侧乳腺应停止哺乳,并以吸乳器吸净乳汁,乳腺以乳罩托起,应当努力设法使乳管再屈,可用吸乳器或细针探通,诽空乳腺内的积乳,并全身给予靠谱 、足量的抗生京,这样往往可使炎症及早消退,不致发展到化脓阶段。另外,在炎症早期,注射含有100万单位育霉索的等渗盐水10一20ml炎症周围,每4—6小时重复之,能促使炎灶消退。已有脓肿形成,应及时切开引流。深部脓肿波动感不明显,需用较极大针头在压痛员明显处试行穿刺,确定其存在和部位后再行切开。

乳腺脓肿切开引流的方法主要根据脓肿的位置而定:①乳最范围内的脓肿大多比较表浅,在局部感醉下沿乳悬与皮肤的交界线作半球状切口,可不伤及乳头下的大导管;②较深的乳腺脓肿,在浅皮的全身麻醉下,于波动感和压痛最明显处,以乳头为中心作放射状切口,可不伤及其他正常组织。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