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未婚女性怎样预防乳腺炎

人气:0 时间:2014-03-13 14:33

乳腺炎的发生并非是产后的女性这的人群。广大的未婚女性目前发生乳腺炎的几率也越来越高,这也给我们的预防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未婚女性发生乳腺炎是非常的不幸的,因为她们还未体会过更多更美好的事情。远东妇儿医院医生指出未婚女性有不正确的内衣穿戴习惯,也是增加患上乳腺炎等妇科病的原因。

根据远东妇儿医院医生的临床以及研究发现未婚女性发生乳腺炎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过去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女性,是由于乳汁淤积,细菌自乳头的皲裂处入侵乳管并沿淋巴流导管乳腺小叶感染。而随着孕期和产褥期卫生知识的普及,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率已呈下降趋势,而非哺乳期乳腺炎则呈上升趋势。未婚年轻女性患上乳腺炎大多是由于乳房卫生不良引起。

2.很多女性为了塑造出优美的曲线,穿上身的是比较厚的调整型内衣——文胸内有很厚的海绵垫,文胸的面料是尼龙。虽然穿着了这样的内衣,使乳房显得丰满型美,但也给乳房增加了患上乳腺炎的机会。

3. 一些年轻女性穿的调整型内衣多是选用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蕾丝很多,这些内衣虽然看着很美观,但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却有着不小的威胁:尼龙质地面料接触皮肤,易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其他疾病。

4.除了穿着过分束缚的文胸容易患上乳腺炎,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尤其在天气不是很热的时候。女性内衣或乳房卫生不良,粘附灰尘污垢,使细菌容易繁殖,乳房的局部抗病力下降,细菌就会从毛孔乘虚侵入,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未婚女性出现乳腺炎更多的是生活习惯的不正确以及乳房的卫生工作导致的。这也将会是未婚女性预防乳腺炎下手的重点之处。远东妇儿医院是家设备先进的妇儿主题医院。而且私家健康管理会员制的主要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医疗保障服务。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