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需防乳腺炎

人气:0 时间:2014-04-28 10:37

近日,女星大S通过剖宫产顺利生下一6斤重的女婴,她在声明中还透露女儿是“漂亮的长腿妹”。大S产女一事备受外界关注,其实类似大S这样的产妇在产后要注意,小心“惹上”妇科病。哺乳期细菌进入乳腺,初产妇很容易患上乳腺炎,出现乳房疼痛、乳房肿胀等症状。产后应该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下吧!

大S剖宫产下6斤女婴

近日,大S顺利剖宫产下一女,并在微博上传女儿脚丫,表示“无限感恩!”。

大S时间便与网友分享了自己初为人母的喜悦:“生了~小女孩很平安,无限感恩”,还上传女儿脚印。在随后发给媒体的声明中,大S透露女儿“是个漂亮的长腿妹”,生产时家人全陪伴在她身边等候小天使的降临。据悉大S女儿体重三千多公克(6斤),母子平安。

产后谨防妇科疾病——乳腺炎

哺乳期细菌进入乳腺引起乳腺炎,多见于初产妇。

1、病因

①不能很好地母乳喂养,乳汁堆积、挤压。

②产妇手不清洁。

③孩子口鼻腔内的细菌,经乳头破口处进入乳腺。

④产妇呼吸道感染或生殖道感染,细菌经血液循环到乳腺。

2、症状

①乳房疼痛伴高热、寒颤,体温可达38℃~40℃。

②患侧乳房肿胀、跳痛、皮肤发红、局部硬结、触痛明显,同侧腋下淋巴结肿大。

③当脓肿形成时局部有波动感,有时乳汁中可见脓液。

④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白细胞明显升高。

3、治疗

①治疗乳腺炎可选用青霉素、氨基苄青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局部硬结处可敷用中药,早期乳腺炎及时治疗可治愈。

炎症早期可继续哺乳,排空乳汁,防止乳汁淤积,感染严重时可喂健侧,用吸奶器吸尽乳汁,待脓肿切开,排出脓液后再喂患侧。

③如已形成脓肿,要及时请外科医生切开引流。

4、预防

①有乳头内陷者,每天清洗后用手指向外牵拉乳头加以纠正。

②防止乳汁淤积,产后按需哺乳吸尽乳汁。

③勿让婴儿含乳头而睡,哺乳时间不宜过长。

④防止乳头破裂,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

⑤一旦有乳头破裂,可在哺乳后挤出少量乳汁涂抹在乳头,重症者需就诊。

产后如何预防妇科病?

1、孕期性生活使用套,可以避免疾病的传播。

2、如果准妈妈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不要羞于启 齿或盲目用药,应立即就医。

3、孕前体检对于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及毛巾用品要与家人分开使用,便前、便后都要洗手。内衣裤单独清洗,切忌选择公共的洗衣店清洗内衣内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