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炎常见原因

人气:0 时间:2014-07-04 15:18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急性乳腺炎初产妇患病占50%,初产妇与经产妇之比为2.4∶1。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但以产后3~4周最为常见,故又称产褥期乳腺炎。

乳腺炎常见原因大起底

乳头过小:

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

乳汁过多:

乳汁过多,排空不,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

乳管不通:

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肿瘤及外在压迫, 胸罩脱落的纤维亦可堵塞乳管。

乳头内陷导致婴儿吸乳困难:

婴儿吸乳困难,易造成乳头周围的破损,这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径。

婴儿经常含乳头而睡:

如果孩子有口腔炎症,则病菌可直接侵入乳管,继而扩散至乳腺间质,引起化脓性感染。

除了乳腺炎的病因,关于女性乳腺炎的常见表现其实也非常让一些患有乳腺炎的女性朋友关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