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新妈妈乳汁淤积 引发乳腺炎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4-08-22 14:58

乳腺疾病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对于新妈妈来说,最应防范的就是乳腺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蓝天表示,乳汁淤积易引发乳腺炎,由于女性在产后全身抗感染能力下降,乳汁又是营养丰富的细菌培养皿,淤积的乳汁有利于入侵的细菌生长繁殖,从而导致炎症的发生。

新妈妈乳汁淤积 引发乳腺炎怎么办?

远东乳腺医生蓝天介绍,一般来说,哺乳期乳腺炎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乳汁淤积:包括乳头发育不良(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乳汁过多或婴儿吸乳少,以致乳汁不能排空;乳管不通畅,影响排乳等。

二是细菌入侵:乳头破损使细菌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径。婴儿口含乳头崦睡或婴儿患口腔炎也有利于细菌直接侵入乳管。

乳汁淤积引发的乳腺炎怎么治?远东乳腺医生蓝天表示,对付由乳汁淤积引发的乳腺炎,我们可以给乳房按摩的方法来疏通乳汁,但需要提醒的是,按摩能乳一定要请专业医师,不可自己随意按压,也不要轻易请催乳师按摩或者擅自按摩,以免手法不正确,加重炎症。

新妈妈乳汁淤积 引发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微波多功仪

除了按摩通乳外,乳腺微波治疗也是乳腺炎治疗的好方法。微波具有穿透性可达乳房的深部,其热效应和非热效应使组织代谢加强,加速血液循环微循环及提高免疫力,从而达到消炎、散结的目的。利用其特性治疗乳腺炎,使乳汁易排出,乳腺管通畅,乳汁淤积,增强乳腺对外界细菌的抵抗力。再配合药物治疗,病情在短时间内能得到缓解,减轻患者痛苦,既,又行之靠谱 ,受到许多患者的青睐。

温馨提示: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开通在线咨询、预约挂号服务,你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医生一对一进行交流,由医生为您提供详细的疾病问题和健康知识解答。通过【网络预约】来院就诊可以享优先就诊权。

在线咨询远东乳腺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