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为何乳腺炎高发?

人气:0 时间:2015-10-30 17:39

乳房是女人美丽的资本,也是女人一些烦恼的来源。婚前女人很多会出现经期乳房胀痛等,那是乳腺增生在捣鬼,产后女人呢则很容易被乳腺炎给盯上,而女人一生都要防着的一个大敌就是乳腺癌。一说到乳腺炎大家就会想到哺乳期的女人,因为这时候的女性很多都会被乳腺炎给盯上,先来看看乳腺炎的主要症状表现。

乳房检查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腺炎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热、痛,哺乳期乳腺炎还会出现明显的硬结肿块,还有较为明显的触痛。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症状。接下来就具体的来了解下乳腺炎的症状表现。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包括:

一、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乳腺炎后期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疼痛在哺乳期出现,胀痛或搏动性痛,还有红、肿、热现象出现的可能,还有变硬乳头皲裂也是乳腺炎的症状表现。

二、肿块和溢乳

乳房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也是乳腺炎早期症状的表现,还会有乳头溢液出现的可能,溢液会呈血性、浆液血性等。乳腺炎患者还会摸到肿块,时常有不适感,有是有轻微的疼痛,或是发沉酸痛。

三、全身症状

乳腺炎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要是局部乳房变硬,肿块逐渐增大,这时全身症状便更为明显,像高烧、寒战、全身无力、大便干燥等现象时常出现。

其实乳腺炎很多时候是由于奶水未排空、乳头感染所造成。具体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 宝宝吸吮姿势不正确:要是宝宝吸奶的姿势不正确,那就容易导致奶水没办法被吸出,这也是乳腺炎出现的一个重要之因。

2 妈妈在喂奶时用指头挤压乳房:其实这样做不仅不能使得乳汁全部被吸出,反而会阻碍乳汁的流出。

3 宝宝将乳头含破:要是吸吮姿势不对,宝宝在吸不到乳汁的情況下便会越吸越大力,会将妈妈的乳头咬破,进而造成细菌感染,使细菌进入乳房组织。

以上就是哺乳期易出现乳腺炎的几个重要因素,所以产后妈妈要多注意,当然要是问题较为严重则需要来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更为严重话。婚后女性还需要将乳房检查重视起来,定期做好乳腺检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为女性免费提供乳腺彩超和乳腺钼钯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