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新妈妈产后如何预防乳腺炎 七个小妙招要懂得!

人气:0 时间:2016-05-16 11:51

新妈妈在产后身体会较虚较弱,若是这个时候没有好好护理就会落下病根。产后的乳房护理就这个道理,不少女性都有乳腺炎的问题。那么产后怎么预防乳腺炎呢?

产后怎么预防乳腺炎

一、普及相关知识

妈妈们应该要正确认识到乳腺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正所谓“知己知皮,百战不殆”。积极的了解乳腺炎相关表现及知识是预防乳腺炎不可缺少的环节。

二、心情豁达

产后不少妈妈都患有产后抑郁症就是因为心情不够豁达,要相信无论什么事都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

所以新妈妈们应该要保持开朗的心境,对待事情保持平静乐观的心态,与家人和睦相处。只要心情心态好,健康也会欢乐的拥抱你。

三、护理好自己的乳房

新妈妈们如果乳汁少,可以学些按摩乳房的手法,经常按摩按摩,妈妈如果对乳房精心呵护,病痛当然也不敢靠近。

哺乳期注意事项
图片编号:12110379

四、产后饮食

产后饮食一般第一周是清淡饮食,第二周荤素搭配,第三周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切记不可摄取过度营养,这样会导致乳汁过多发生乳腺炎。而且以现代产妇的营养水平,只需正确喂哺、多吸吮,多耐心、休息好,均可成功进行母乳喂养。

五、哺乳注意事项

1、出生后尽可能早地开始哺乳并且一天多次。

2、确保宝宝放置的位置和吸奶姿势正确。

3、按需哺乳,如果宝宝半夜睡醒要喝奶,应当及时的进行哺乳。

4、让宝宝吃完一边再换另一边意思是等宝宝吃到睡了或者自己离开乳房,不必限制宝宝吃奶的时间。

5、如果宝宝没有哺乳或者哺乳情况不好,按宝宝吃奶的频率将乳汁用手挤出或用电动吸奶器挤。

六、及时缓解胀奶

妈妈们胀奶是较常见的现象,胀奶会使乳房变得难受,这时建议轻柔地按摩乳房,热敷时间不能长,冷敷可以减轻肿胀和减少痛苦。

七、环境舒适

妈妈们呆的地方最好保持环境清净,而且居室温度、湿度都要合适,一般以22℃-24℃为宜,室内空气要新鲜。

温馨提示:如开始出现乳腺炎的症状:发热,乳房发红、疼痛、肿胀、发冷,类似流感的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