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新妈妈乳腺炎还能正常喂奶吗? 主要看症状

人气:0 时间:2016-05-25 17:01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在哺乳期患上乳腺炎,不仅给妈妈们带来很大的困扰,也给宝宝带来极大的影响。患上乳腺炎,妈妈们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能不能正常的给宝宝喂奶。那么乳腺炎到底能不能喂奶呢?一起了解一下!

乳腺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头皲裂:在乳腺炎初期,常有乳头皲裂,乳汁淤积不畅或结块,可能有一两个乳管阻塞不通。乳房有胀痛、压痛感。结块或有或无,皮色不红或微红,皮肤微热,症状表现不严重时,可以给孩子喂奶,而且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尽量让孩子把奶水吸空,促进奶水的排空,有利于病情好转。

乳房疼痛、脓肿:乳腺炎病情加重时,各症状较明显,疼痛感加重,结块明显,皮肤发红发热,形成脓肿。这个时期不易给宝宝喂奶,或用另一侧健康的乳房进行哺育。为促进乳液顺畅排出,停止喂奶要用手挤出奶水,或使用吸奶器吸出。

温馨提醒:在患有乳腺炎期间,若有高烧症状,应停止给宝宝喂奶。高烧已影响到奶水的质量,不宜给孩子喂食。应暂停母乳喂养一段时间,用其他的方法让乳汁排出。在医师指导下正确的治疗。

乳腺炎的治疗缓解方法
图片编号:12110379

乳腺炎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治疗过程中,若服用治疗药物,要根据药物的特性,在医师指导下,再确定是否能给孩子喂奶。有些药物通过口服,身体吸收,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从而不易进行母乳喂养。一般西药对乳汁的影响较大,中药影响较小,甚至没有影响。

乳腺炎怎么办,每天以棉球沾水或婴儿油清洁乳房,但应避免使用皂碱,因为它会将一些涂擦在乳房上保护皮肤免于干燥及龟裂的油脂洗掉。小心的照顾您的乳房,切勿用力擦干,小心拍干即可。

每次哺乳前或后都需要清洁乳头,记住在您穿上胸罩之前最好先让乳房风干一下,并记住在每次哺乳前应记得洗手以预防感染。

乳头如果肿痛,让乳头休息24小时,不让孩子吸吮或者等到肿痛愈后再给孩子吸吮。避免孩子的安慰性吸吮。用健康一侧的乳头给孩子哺乳。每天在乳头涂抹三次药膏,可以防止乳头干裂。你也可以采用乳头保护罩的办法给孩子哺乳。保护罩为橡胶做成的乳头状工具,可以套在你的乳头上,不影响孩子的正常哺乳。使用前一定要做到全面消毒。

产后3-4天左右乳房中会充满乳汁,使乳房变大变重,触摸时会觉得它很柔软很温暖,此即俗称的胀奶。胀奶通常只持续1、2天,但非常不舒服且可能复发。缓解胀奶的办法是人工挤奶或喂宝宝吃(但在您哺喂前应先挤掉一些,好让宝宝能吸住您的乳房)。此外,以热水浸泡、热敷乳房,或轻缓的朝乳头处按摩也可以。

在喂乳期间胀奶的情形随时可能复发,尤其是乳房未适当排空,或宝宝错过一餐时特别容易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乳腺炎新妈妈需要注意防护的一些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