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得了乳腺炎 应该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8-08-22 10:13

生完娃之后,每天都在喂奶,母乳对宝宝好处这么大?但是,喂奶后得了乳腺炎该怎么办啊?
 

产后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又称急性乳腺炎。是发生在乳房部位的急性化脓性疾病。

如果不能按时并正确哺乳,乳腺管不通畅,每次乳汁都不能排空,就会导致乳汁郁积在乳腺管内,再加上乳房护理时手不干净,细菌从乳头侵入,在郁积的乳汁部位繁衍滋长,从而导致乳腺炎。以产后3-4周最为常见,有很多宝妈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麻麻们别紧张。

产后乳腺炎是什么样的

产后乳腺炎是什么样的

在初期,乳房局部有肿块、脓肿形成,乳房红肿、体温升高、发红发热,两三天后乳房疼痛剧烈,患者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高热、寒战、患侧腋下淋巴结肿大,乳腺炎的疼痛还会引起宝妈情绪波动,烦躁不安。
 

为啥会得乳腺炎

乳汁淤积。有的宝宝喜欢含着妈妈的乳头入睡,宝宝的唾液中含有一种酶,可以从乳头进入母体,将乳汁中的蛋白质变成小块的乳酪。若乳酪上行到乳腺管,会阻碍乳汁排出,或是分泌的乳汁没有被宝宝吸光,以致大量的乳汁堆积在乳房里,使得乳腺被浓稠的乳汁堵塞住,导致乳腺炎。
 

心理因素。刚刚分娩过的宝妈经历的是一场大战,疼痛和疲惫让她们觉得辛苦和委屈。很多宝妈无法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加上害怕、紧张等负面心理因素,产后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发生急性乳腺炎。

细菌入侵。当乳头有破损或者皲裂时,会导致细菌沿着淋巴管入侵感染。有的宝宝长牙以后可能会把妈妈的乳头咬破,这一破就有了伤口,细菌就有了空子可钻。

胸罩过紧。有一部分患乳腺炎的哺乳妈妈,是因为睡觉时不小心挤压乳房造成的,而文胸过紧也会挤压乳房,引发乳腺炎。
 

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呢

预防乳腺炎的关键就是尽可能排空乳房,防止乳管堵塞。正确的哺喂方法可以减少乳腺炎的风险。

1、一定要学会调整哺乳姿势,保证哺乳姿势正确。

3、不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吃完奶及时拔出乳头。

4保证充足的休息,不要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会让细菌有可趁之机。

5、不要让乳房受到挤压,避免趴着睡觉,不要戴着文胸睡觉哦。

6、如果夜间涨奶太厉害,一定要起来泵奶,这是很多妈妈一夜之间患上乳腺炎的原因。
 

宝妈们要注意好产后的护理,爱护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出现了什么变化,觉得不舒服,切记不要自己随意判断,最正确的做法是去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的,不要因此耽误了病情。宝妈们要学会科学的哺乳,轻松的生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