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炎

人气:0 时间:2018-11-10 16:39

乳腺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乳腺疾病,分为慢性乳腺炎和急性乳腺炎,大多数急性乳腺炎患者都是产后的女性或者哺乳期的女性。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炎?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关于乳腺炎的那些事儿吧。
 

乳腺炎的病因

1、乳汁淤积

对于乳汁比较多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里面多余的乳汁排空,或者是患者的乳管不通,使乳管本身发起炎症和肿瘤以及外在受压迫和胸罩脱落的纤维都会对乳管造成堵塞,从而引起乳汁淤积,而且这种情况也对细菌的入侵和生长繁殖有一定的影响,从而就会引发乳腺炎这种疾病。因此,女性朋友在哺乳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小心。
 

2、细菌侵入

另外,若是女性朋友有乳头内陷的情况,会使婴儿吸乳比较困难从而致使患者出现乳头破裂的现象,而且乳头破损会使细菌经过淋巴管入侵从而达到感染的主要途径。还有,如果婴儿含着乳头入睡或者婴儿患口腔炎,从而也有益于细菌直接侵袭到乳管。一般来说,致病菌大多是以金黄色的葡萄菌为主。
 

3、乳腺导管阻塞

最后,若是女性感染乳腺炎除了因为直接受到感染以外,还会因为局部乳腺导管阻塞,从而因为乳汁淤积而引起的。而对于这种哺乳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多多注意哺乳期间的情况,避免引起乳腺导管阻塞的情况。同时,还需要注意自己乳房部位的卫生,有空的话也可以多按按摩,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
 

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1、乳房肿胀有硬块

2、严重的疼痛

3、乳房皮肤红肿

4、发烧38.5℃以上

5、全身倦怠

若不及时处理,容易造成乳房的脓疡。
 

如何预防乳腺炎

该如何预防乳腺炎呢

在生产后体力许可下,新手妈妈可以尽早开始哺喂母乳,并且注意宝宝含乳姿势的正确;另外要避免穿着过紧衣物造成乳腺之压迫。

如果不幸发生乳腺炎,持续发烧24小时以上,请及时就医,医生会开立处方进行治疗。治疗及服用药物期间更需持续哺乳,且哺乳次数或挤乳频率需增加。

另可配合冷或热敷乳房,以减轻乳房疼痛,宝宝可以继续接受哺乳,不受影响。若仍不想哺喂宝宝,请妈妈们热敷按摩乳房后将乳汁挤出。

另外也可以在沐浴的时候,一面往胸部冲热水,一面用手挤压,让阻塞的硬块自然流出。

饮食上也可以配合食用卵磷脂,让乳汁的浓稠度下降,乳汁较易排出,使乳腺顺畅。当然最重要的是请妈妈们有充足的睡眠与休息,才能恢复得快!
 

女生要爱护好自己的乳房,看了以上的文章后,大家对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炎更明白了吗,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坚持乳腺检查,发现疾病及时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