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炎该怎么治比较好

人气:0 时间:2018-12-08 16:20

乳腺炎已经成为常见高发的一种妇科病,乳腺炎的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尤其是哺乳期妈妈作为高发群体,乳腺炎的发病不仅会给妈妈本身,同时也会给宝宝带来极大的影响,务必要及时治疗。那么,乳腺炎该怎么治比较好?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的治疗法是什么?

1、及时用药治疗

乳腺炎的发病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对于情况严重的务必要积极配合医生,给予针对性的用药治疗。其中在用药的选择上,西医治疗主要以消炎、抗感染为主;而中医方面也可以利用一些疏肝清热、化滞通乳等中药材来治疗乳腺炎。但是对于那些正在哺乳的妈妈,乳腺炎的问题务必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以免不当的药物使用给宝宝造成不良损害。

2、及时排出乳液

其实之所以乳腺炎的问题会高发在哺乳期妈妈身上,大多数是因为妈妈们乳液淤积导致排通不顺畅,过多乳液淤积最终引起的感染。因此对于乳腺炎的治疗法是什么这个问题,首先还是需要确保乳腺通畅、乳房排空。如果有脓肿或者高热的症状出现,一定要暂停喂奶,可以借助吸奶器的帮助来排出乳液。

3、一般治疗

在积极的排乳液、抗感染治疗以外,患者也需要注意做好一般治疗的工作。其中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确保乳房的清洁卫生,保证乳房清洁干燥,这样才能够减少细菌持续感染。与此同时,对于那些疼痛难忍的情况,患者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一下乳房,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消炎、镇痛效果的。

女性因为生理结构和身体素质的原因,很容易感染各类疾病,特别是乳腺疾病更是女性多发病,所以平时除了要做好预防工作之外,还要养成定期去做妇科检查的习惯,每半年做一次乳房检查。

平时尽量选择穿宽松透气性好的衣物,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尤其是内衣,一定要选择舒适的,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好心情,坚持锻炼身体。

以上就是乳腺炎该怎么治比较好的内容介绍,出现乳腺炎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