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护理方法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9-01-25 09:00

乳腺炎是女生常见的乳房疾病,多见于产后妈妈,急性乳腺炎起病急,带给女生身体严重的伤害,疼痛难忍,乳腺炎护理方法有哪些,我们来了解下。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许多哺乳期妈妈出现乳腺炎的时候,害怕传染给宝宝,可是不喂奶的话,又担心宝宝失营养不全面,感到左右为难。得了乳腺炎到底能不能继续喂奶?

其实,乳腺炎是乳腺产生炎症或者是细菌感染。既然是感染,便有慢性和急性之分,常见的乳腺炎是急性的乳腺炎,主要表现为疼痛局部的红肿、压痛,严重时还有会发烧的情况出现。在乳腺炎在早期的时候,细菌还没有严重繁殖的时候,只要能够迅速地排通乳汁,还是可以喂奶的。

如果准妈妈在治疗乳腺炎时使用了一些抗菌素等药物,应该先暂停一两天喂奶,等停止服药,药物的影响减少之后再来喂宝宝。

如何远离乳腺炎

如何远离乳腺炎

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并保持其清洁。乳头内陷者可经常挤捏、提拉矫正。

哺乳后应清洗乳头。乳头如有破损皲裂,应及时治疗,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及时治疗其口腔炎症。

养成定时哺乳、不让婴儿含乳头睡觉的良好哺乳习惯。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如有淤积,可借助吸乳器或按摩帮助排出乳汁。

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将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有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一定要保持乳汁通畅。

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葱、姜、蒜等。中医认为,急性乳腺炎是由于内有蕴热、热毒壅结而成。因此在饮食上要少吃热性食物,以免助火生疮。

常作自我按摩。一手用热毛巾托住乳房,另一手放在乳房的上侧,以顺时针方向转向按摩。如果乳房感到胀痛,或者乳房上有肿块时,手法可以重一些。在自我按摩的同时,可稍用力挤压乳房,把乳汁从乳头挤出,反复几次后,乳腺管就通畅了。一般每天按摩1次,每次15~20分钟。

女生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好好照顾自己,平时坚持运动,提高抵抗力,保持好心情,饮食均衡,定期进行检查,尤其是产后女性,在爱护宝宝的同时也要记得爱护好自己。以上内容就是和大家分享的乳腺炎护理方法有哪些了,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来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进行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