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乳腺炎? 应该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9-03-20 16:51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都会出现乳房红肿胀痛的情况,这样情况大多是发生了产后乳腺炎,为什么会发生产后乳腺炎?

乳腺炎是什么

乳腺炎是乳腺的化脓性感染导致的结果,产后哺乳期的妇女时常会发生这个病症,而且是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发生的,特别是产后3~4周。

哺乳期的乳腺炎的原因

哺乳期乳腺炎都是因细菌入侵感染、乳头出现裂口、乳汁有淤积以及乳腺管受到阻塞等引起的,原因如下:

1、乳腺管阻塞引起的乳腺炎。乳腺管阻塞多见于初次当妈妈,由于继发性的乳汁淤积,不完全吸空乳房、不规律性经常哺乳及乳房局部受压,导致妈妈哺乳期乳腺炎发生。

2、细菌感染引起的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多见急性乳腺炎,而细菌感染主要通过乳管、乳头小创口或裂缝进入、乳腺管逆行、其他部位感染的病原菌入侵引起的。

3、乳头裂口引起的乳腺炎。6个月后的宝宝开始长牙,在吸允母乳的时候很容易咬妈妈乳头,容易受到损伤,另外哺乳的姿势不准确,忽视乳头的保养清洁一样会引起乳腺炎。

4、乳汁淤积引起的乳腺炎。哺乳期由于妈妈的乳汁没被吸尽,乳头发育不良或者乳房过于丰满等因素,会让乳汁排通不畅,淤积乳房内,导致乳腺炎。

乳腺炎的表现

初期时会发生乳房胀痛,皮温高,压痛,因乳汁的淤滞,静脉和淋巴的回流不畅,乳房局部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的现象,若是及时发现,采取正确的措施,炎症可尽快消散。

如果是化脓性乳腺炎,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热、痛,硬结明显,触痛加重等状况,应该及时就医。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乳腺炎? 宝妈都看明白了吗?预防大于治疗,产后妈妈们要注意乳房卫生,喂宝宝前后最好用清水擦洗,保持乳头的清洁,不戴文胸,或者选择适合的哺乳文胸,出现乳腺炎的情况下,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进行通乳。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