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肿块自检方法

人气:0 时间:2011-03-14 16:38

乳腺有肿块应该怎么检查呢? 有什么好的方法吗?乳腺肿块如何自检?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为您介绍一下具体方法和主要事项。

乳腺肿块自检方法和时间

乳腺肿块自检时间

乳房自检安排在月经结束后的3~7天。因为此时乳房充血量少、柔软,比较容易摸到肿块。

乳腺肿块自检方法

1.您先要看双侧乳房是否对称、外形是否异常、皮肤有无炎症样改变及橘皮样水肿等,然后用左手检查右乳,右手检查左乳。用手指指腹,平压在乳腺上,触摸顺序是由乳房内上象限开始,依次为内下、外下、外上象限、乳晕区,最后触摸腋尾部。

2.触摸时不能用手抓捏,否则易将正常乳腺组织误认为肿块。之后用手指挤压乳头,看有无异常溢液。最后用左右手交叉触摸腋下及锁骨区淋巴结,看看有无肿大及红肿疼痛。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温馨提示:乳房自检时若触到高低不平的组织块,片块状或颗粒状,有弹性感,大小可从数毫米到1厘米不等,很可能为正常的乳腺小叶块,通常月经前可大一些,月经后缩小,有时有触痛,不要把它当作肿瘤。

相关链接:妇女保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