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1-03-15 17:38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是很多女性朋友关注的话题,针对这个问题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做了以下详细解答,乳腺增生病的临床突出表现有乳房胀痛和乳内肿块。

(1)乳房胀痛: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必须注意的是,乳痛的周期性虽是本病的典型表现,但缺乏此特征者并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

(2) 乳房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扪查时可触及肿块呈节结构,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可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此外,尚有病程长、发展缓慢、有时可有乳头溢液等表现。乳房内大小不等的结节实质上是一些囊状扩张的大、小乳管,乳头溢液即来自这些囊肿,呈黄绿色、棕色或血性,偶为无色浆液性。

(3)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4)情志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