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治疗吃什么药

人气:0 时间:2011-04-08 10:02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指出,乳腺增生是现代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如果确诊是乳腺增生,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保乳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乳腺疾病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乳腺增生的治疗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强调,国内大多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国外多用激素制剂、维生素类等,必要时手术治疗。

1.乳腺增生治疗之中药:

逍遥丸、香附丸、八珍益母丸、小金片、乳增宁片、天冬素片

2.乳腺增生治疗之西药如:

(1)维生素类药物: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6。

(2)激素类药物:目前常用的有:三苯氧胺、溴隐停。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乳腺增生

1.首先应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避免抑郁,烦躁焦怒。

2.宜多食含有复合维生素B的食物,有利于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

3.应适当控制脂肪的摄入,有减少雌激素过量可能,故宜清淡饮食。

4.本病病程长,易反复,需坚持治疗,保持乐观情绪。

5.对于有乳房胀痛肿块者,宜经医生检查,并学会自我乳房检查法,进行自我保健。

6.对于不能排除癌变的患者,应反复至医院检查,必要时做活组织病理切片检查。

7.积极治疗妇科疾患,如月经不调,子宫及卵巢炎症;避免人工流产,保持性生活和谐。

更多乳腺保健知识:妇女保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