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什么区别

人气:0 时间:2012-12-20 23:15

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什么区别

乳腺增生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良性病变,通常也和乳腺纤维瘤等其他一些乳腺良性病变有着相似的表现形式,特别是两者在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上的表现,以及慢性的生长过程,都容易导致两者之间的难以区分。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乳腺医院医生解释:如果患者在临床中不会感觉到比较明显的经前期乳房胀痛,仅仅表现为乳房肿块,特别是出现在单侧的、质地比较硬的肿块时要注意了,应该区分其患有乳腺增生,还是乳腺纤维瘤的可能。一般来说,乳腺增生的病症多表现出乳房肿块多发,且出现在乳房两侧,肿块的大小不一,呈现出结节状或是片状,颗粒状,相对比较柔软,而且还会随着女性生理周期的变化而呈现出周期性的乳房疼痛。而乳腺纤维瘤多成单侧病发,且肿块质地坚韧许多,活动度很大,一般不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肿块也不会有压痛感。

医生提示:由于乳腺增生在一定程度上乳腺纤维瘤有很大的相似性,这就给病例诊断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患者当出现上面描述的较难区分的病状时,一定得及时地去专业医院通过专业的设备(钼靶检测等)来做科学的诊断,以免造成漏诊、误诊)。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